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云台山接待游客突破6万 逼近杉木河 年内总接待量可望与杉木河持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9 10:4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8月18日从施秉县旅游局获悉,从今年初至8月16日,云台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了62678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1%,创下该景区运营以来的最高记录。

  据了解,云台山旅游起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但是之前由于推广宣传不够、知名度低、旅游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原因,该景区除了特定民族民间节日外,游客都比较少,所以在过去二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云台山景区游客接待量一直远低于杉木河,在两个景区之间呈现出来的是“一头热、一头冷”的格局。

  据统计,在申遗之前,云台山有的年份游客接待量仅有几千上万人。而杉木河的接待量每年在10万左右,有时单日游客接待量相当于云台山半年的接待量。

  不过,在省政府对外宣布云台山将代表白云岩喀斯特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之后,外界开始关注云台山景区,从这时起,该景区游客数量略有增加。2013年,云台山“申遗”进展顺利,一跃而成为了世界自然遗产的提名地,旅游再次升温。


外国游客在云台山

  根据施秉县旅游局的统计数据,2013年10月1日至5日,云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9万人,同比增长了132.81%,名列该县各大景区之首,超过了同期的杉木河。

  截至目前,云台山的接待量为6.26万人次,逼近了杉木河的接待数据(杉木河景区接待的游客数量为9.8万人次)。旅游部门预计,云台山游客接待量年内可望与杉木河持平,因为杉木河季节性比较强,国庆黄金周后闭漂,而云台山,受季节的影响不大。“可以说,申遗成功之后,云台山旅游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施秉县旅游界有关人士说。

  施秉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胡国涛说,今年以来,云台山旅游以散客为主,从地域上来说,以省内为主。“目前,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去争取省外市场,相信用不了多久,外省甚至国外游客会大幅增加。”胡国涛说。

  据了解,云台山游客数量攀升,首先得益于“申遗”的成功,而在申遗成功的背景之下,施秉县采取措施进行了营销和推广,大批游客纷沓而来。此外,一些旅行社也积极调整了线路和营销重点,也为云台山争取到了部分游客。

  云台山因“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而得名,以原始自然生态,天象奇观、奇峰丽水、道教古刹、人文景观为特色,万山丛中云腾雾绕,古松挺拔山风吹拂,构成一幅蓝天白云、天上人间交织融合的风光画卷。因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特征,从而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吴妮 吴通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巧打“组合拳”扮靓“小康寨”
下一篇:施秉县实施“三大工程”推进“小康水”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