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红灯笼高高挂 虽是旧貌胜似新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6 16:1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26日,施秉县城主干道一串串红红的灯笼高高挂,中国结在空中随风摇曳,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但笔者不经意发现,红灯笼、中国结是陈旧的,依然将城区扮靓得简约、美丽。

  据该县市政局副局长邓照军介绍,去年,投入22万元,购置了灯笼等4589个,春节前夕,请公司专业人员进行安装,过了元宵节就拆下统一保管。今年年前,只需检查灯笼,简单维修电灯,再请专业人员安装,人工费也不过4万元左右。

  文化街一市民回忆,以前,每到过年都要挂灯笼,安彩灯。但时间久了,管理不到位,几经风吹雨打,灯笼自然败色,彩灯坏损后却很难堪。现在,政府提倡简约,反对铺张浪费,把旧灯笼都重新利用起来,这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

  当天,现场安装灯笼的一专业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灯笼只要管理得好,至少还可以挂过两三年都没问题。(杨仁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施秉两车碰撞司机想溜 肇事车原是盗抢车
下一篇:施秉县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经营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