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农村建设大型纪录片《美丽乡村》 雷山入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4 09:49: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8日至8月12日,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委托五洲传播中心拍摄的我国新农村建设成就大型纪录片《美丽乡村》在雷山县拍摄,雷山县是贵州省唯一入选的县。

  在雷山县的拍摄,以银饰文化为线索,把控拜银匠村、麻料银匠村、乌高银匠村、西江千户苗寨、雷山银饰刺绣一条街、雷山银饰刺绣博物馆、凯里金泉湖控拜麻料乌高银饰加工点串在一起。同时以控拜银匠协会会长龙太阳为主人公,把控拜、麻料、乌高3个村的银饰前世今生进行演绎。

  《美丽乡村》系列片共6集,每集30分钟,在雷山县拍摄的部分为单独一集,用故事片的结构方式进行拍摄。雷山专辑,故事内容扣人心弦,同时把雷山美好的山水和美丽的乡村建设相结合,使雷山专辑的《美丽乡村》做到有血有肉,天人合一。

  该节目制作完成后,首播为香港电视台,海内外发行结束,将在央视4频道、9频道播出。(李雪)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苗乡知青慈爱团”五进山村献爱心(图)
下一篇:雷山县:“三个抓”稳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