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4高考:雷山“临界生”可望再上一层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5 14:17: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距离高考只有40来天的时间,一般来说,考生的成绩基本“定型”,但并非说考生的成绩不会“波动”,成绩很棒的考生也有可能“走麦城”,而一些“临界”考生也可能发挥优秀,一鸣惊人。那么,在最后的复习时间里,“临界生”如何提升一个“档次”?笔者走进雷山民族中学备考会,追寻答案。

  关于“临界生”这个概念,见仁见智。通常情况下是指与本科三批控制分数线相差不多的考生。广义上讲,理解范围还要扩大一些,比如目前的成绩恰好刚刚够上“一本”的,称之为一本的“临界生”,只能上“二本”的,称之为“二本”的“临界生”,而“三本”线以下的学生就是“三本”“临界生”,这样一来许多学生从某种程度上都成了“临界生”。通过努力,临界生可以突破“界限”,更上一层楼。针“临界生”,雷山民族中学开展了如下措施:

  首先,每天18:40-19:40,学校安排专职教师针对性地对“临界生”开导鼓励、辅导,调整学生心态。

  其实,雷山民中还邀请国内、省内演讲家,校内酷爱演讲的教师为“临界生”设立动力加油站,为考生打气。

  再次,该校不定期召开考生家长会,让学校、家长、考生零距离接触,为考生备考出谋划策。

  据悉,该校在黔东南州第一次适应考试中喜创佳绩。该校高三全体老师表示,决不会放弃“临界生”、“暂差生”并希望家长更应该帮助考生树立信心,调动一切力量,帮助他们在高考前有所突破。(王麒麟)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用爱心为健康鼓劲 献血为生命“加油 ”(图)
下一篇:全州检察机关“服务基层、联系群众”教育宣讲活动在雷山郎德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