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书画摄影展 五万民众共享文化“大糍粑”(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3 12:1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月2日,天气晴朗,阳光明丽,中共雷山县委宣传部、雷山县文联在雷山县城木鼓广场举行2014年春节书画摄影作品露天展览。当天正值雷山县城赶场,新年第一场,四里八乡的百姓涌进县城赶年场,五万多民众观看欣赏了展览作品。来自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小寨2组的76岁苗族农妇侯玉珍老人说,这些画画(摄影作品)越看越有意思,像吃糍粑,耐嚼,有滋味。


看展的观众们





  展出的书画作品36幅,摄影作品180幅,分书画展区和摄影展区,笔者仔细观察,来欣赏展览的不再只是少数知识分子、高雅艺术人士,而是广大城市居民,山村农民,尤其是众多的乡村苗族妇女前来观看,甚为惹眼。特别是摄影展区,更是观众如潮,有退休老干部,有中小学生、大学生,有乡村农民,有男女青年牵手而来,有小家庭一家三口合家而来,有祖孙老少扶老携幼而来的。这些摄影作品绝大多数是首届“中国雷山苗岭斗牛杯”全国斗牛摄影展、首届“苗疆圣地,和美雷山,天下西江”全国摄影艺术大展、第二届 “苗疆圣地,和美雷山,天下西江”全国摄影艺术大展的获奖作品,主要反映雷山自然风光、苗年节庆、苗族风俗、城乡日常生活,与百姓生活零距离,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和乡土生活气息,张幅宽大,场面热烈,色彩鲜艳,情景乐观,深受百姓民众喜爱。

  自己被摄入画面的苗族农村妇女,张扬地招呼亲戚过来观看,仿佛上了电视一般;打工回来的农村青年,指点着照片里的画面,兴奋地议论着这个地方原先是什么,现在是什么的变化。侯玉珍老人指着一副苗家农妇晒红辣子的照片说,勤快,勤快人家才收成这么多辣子,勤快的人才拍摄到这样好看的照片。雷山县丹江镇水电村6组村民莫玉彪说,这个展览真好,我们过年,酒足饭饱后来观看这个展览,醒酒醒人,催人勤劳致富,享受生活。雷山民族中学高二文科生李小玉说,我是来欣赏艺术的,摄影师们把日常生活细节巧妙定格、乐观展现,让我有两个感受:一是艺术就在民间艺术就在日常,二是生活多么美好,我要热爱生活珍惜生活创造新生活。江苏省苏州市第一次到雷山来旅游的张世淑女士边看摄影展边感叹:想不到雷山民族文化这样多彩、苗族人民生活这样丰富、雷公山原生态保持这样完好。

  据悉,雷山县城春节书画摄影露天展从2月2日至2月14日正月十五,让民众白天夜晚纵情观赏,为丰富人民春节生活内容,增加人民艺术生活营养,献上了一块民众喜爱的文化“大糍粑”。(余国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大年初三 西江游客如织(图)
下一篇:雷山举行“白丝丽家纺”杯足球赛贺新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