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圳港澳台联考复习要善于总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8 13:55:56  来源:  

  核心提示:  深圳港澳台联考复习不是简单的重复学习,而是要在整理出知识点后,然后把知识点连成线,再由知识线编制成知识网,将知识网按

  深圳港澳台联考复习不是简单的重复学习,而是要在整理出知识点后,然后把知识点连成线,再由知识线编制成知识网,将知识网按着其内在联系从纵横两个方面加以比较,形成对知识的融会贯通,最后构建出系统化、条理化的知识体系。

  一、周末小结

  一周是学习的一个小阶段,所以,在学习了一周之后,有必要做一个阶段性总结复习。

  首先,温习一遍教材。对照笔记将一周所学的主要内容过一遍,并结合课本上的思考练习题,总结应掌握哪些重点内容,哪些已经理解 了,哪些还需要进一步巩固。这样做,可以强化对知识理解,使记忆的内容更有条理。

  其次,检查一遍作业。把一周的作业都看一遍,要试着把做错的重做一遍。

  再次,记录一些材料。找一个小本子,把我们先前已经明确的重点、难点,尚需巩固和没有弄明白的知识,以及做错的题都收录进去。这样做,主要是为以后的单元复习、一章复习等阶段性复习做好准备。

  二、单元复习

  每个单元往往是同一个知识面。先看一个书的目录,把这一单元的章节,每节的要点提取出来,形成一个框架。这时关上书本,只看大纲,自己反复思考一遍,就能凭理解与记忆对所学内容进行复述,突出重点,纲举目张,你的记忆清晰而又牢固。

  三、回溯联系

  每学一个重要的新知识时,都要试着回过头来,把跟这个知识点有联系的知识抓出来,进行专题复习。比如说,我们学过了极限,我们能总结出几种求极限的方法,虽然我们总结的不是很完整,但通过总结,可以使我们的知识系统化,这时,可以说,我们已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来看待问题了。

  深圳圆梦教育港澳台联考权威培训机构,多年经验,业内信誉保障,相信圆梦教育,一对一小班精英教育制让你轻松快乐迎战深圳港澳台联考。深圳港澳台联考报名/港澳台联考辅导班 张老师电话:13418546956 / QQ:41381472 / 26184662。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深圳港澳台联考六个提升学习成绩的绝招
下一篇: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着力推进生态金融理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