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娄底市娄星区“健康快车”惠及65000名群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1 14:20:53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  

  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区人民医院这么好的服务,还有早餐吃,我做梦都没想到,党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9月17日,娄星区双江乡横石村年过六旬的陈满娥老人一语道出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娄星区在全省率先推出“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9月1日起正式投入运行。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区卫生局等部门牵头、各乡镇办事处行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娄星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具体负责实施,将用1年多的时间奔赴全区141个行政村、53个居委会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健康快车”将惠及65000名群众。

  “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是娄星区委、区政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民生的重大举措。区委、区政府在经费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拨出专项经费购置了“健康快车”,安排了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经费;将“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纳入各乡镇街道年度绩效考核范畴,要求各乡镇街道全力配合,村(社区)干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对本辖区内所有免费服务体检对象进行摸底登记,填好《健康体检摸底登记表》;娄星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成立“健康快车”下基层技术指导小组,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参与重大、疑难疾病的检查与确诊。

  此次“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免费健康体检对象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0—6岁的留守儿童,15岁—64岁妇女和五保户、优抚对象和重大疾病管理对象等特殊人群。“健康快车”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医院,车上有空调,车内配有心电图仪、B超、X光机等设备,分隔为B超检查、妇科检查、X光检查等多个区域。和一般的义诊不同,“健康快车”能进行常规的检查,为医生快速准确诊断提供依据;随车配备的免费药物,可以为经济困难的村民解决眼前之急。至9月18日,“健康快车”共为2100多名群众进行了体检,并全部建立了“健康档案”。(记者:萧思林 许顺喜)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服装鞋业批发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下一篇:入驻厦门软件园,聚美宝为跨境电商添彩添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