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年上春晚 为何是苏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4 17:22:32  来源:  

  “冯氏春晚”万众瞩目,其中最大亮点之一就是法国女神苏菲•玛索将“飞抵”春晚舞台,搭档著名歌手刘欢演唱法国经典民谣《玫瑰人生》。全球华人的佳节盛宴,为何请一位不会说中文的法国女神助兴?难道是因为苏菲属马?这当然只能是个锦上添花的理由。据笔者分析,“玛上春晚“原因有二:一是中法建交50周年的春晚需要女神这位最有“中国缘”的法国名人助阵;二是女神成功代言全新DS5后在中国人气大涨,最近的关注度极高。

  苏菲的“中国缘“

  作为一位受宠影坛长达30多年的巨星,法国女神苏菲•玛索早在中国名声大噪。自14岁成功出道后,从《芳芳》、《勇敢的心》、《安娜卡列•尼娜》到《心火》,女神在多部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影片中细腻地诠释了法国王妃,安娜•卡列尼娜,身份神秘的母亲等性格迥异的女性,她不仅是影坛多面手,还是歌手、作家、导演、编剧。多才多艺的女神更是最具“中国缘”的法国巨星,从访华的次数上,就可以看出她对中国的情有独钟:2001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 、2005年的法国文化年、2008年的法国珠宝品牌揭幕、2009年的《超级女特工》首映、2010年为影片《不要回头》宣传造势、2012年来京宣传新片《邂逅幸福》,在不胜枚举的中国重磅文化活动中,都可以见到苏菲女神的倩影。

  苏菲•玛索也曾不止一次地向媒体表示,虽然法国与中国相隔万里,但自己对中国一直怀有莫名的亲切感,“我一直关注中国这个非常有活力、有前景的东方大国,我也特别希望能和中国电影人合作,在不远的将来,我一定会出演一部中国人投资或中国导演执导的作品。”挚爱中国又魅力无穷的女神苏菲,自然会在中国拥有超过其他法国名人的知名度。

  与DS携手人气爆棚

  苏菲•玛索固然一直是中国人心目的“女神“,不过,近年来随着新一代西方影星和文化名人在中国的崛起,步入中年的苏菲•玛索在中国的热度也稍显平淡。但是在2013年,女神与同样来自法国的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携手,成功代言了全新DS5,频频来华为DS品牌宣传造势,人气爆棚,在中国引起了“苏菲热”。

  苏菲•玛索是法国人和中国人心目中的“女神”,而“女神”一词在法语中的发音与DS的发音相同,所以苏菲代言全新DS5可谓是天作之合,匹配率100%。有统计数据显示,有超过6成的消费者表示因为苏菲•玛索而更多地关注DS品牌。通过与苏菲的合作,新时代豪华汽车品牌DS在中国的知名度暴涨,全新DS5更是获得热卖。而通过与DS牵手,苏菲•玛索的形象不断出现在电视、网站、报纸、户外广告牌等各种载体上,女神在中国也获得了更多的聚焦,成为目前在华最知名的法国人。

  献声春晚众望所归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双方为此举行盛大的系列纪念活动。中法交流不仅是为了政治利益和文化融合,更重要的是中国已经成为视野开放的经济大国,注重中法交流能促成两国在旅游、技术和时尚文化上的大量合作,从而能让中法双方在经济上共赢,这当然会为中法双方带来巨大的利益。既然中法交流如此重要,而且中法建交50年纪念日1月27日距春节又只有几日之隔,那么被中国官方和民间都特别关注的春节大戏——春晚,自然就需要引入一位法国文化大使,这位大使要带有足够的“法国元素“,又要与中国多年结缘。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当前在中国又人气正盛的苏菲,自然是担当“春晚法国文化大使” 最合适的人选,这个安排可谓众望所归。

  苏菲在春晚的歌声,传递了中法之间的友谊,也将为中法建交50周年打下一个温馨的基调。代言全新DS5已使苏菲身上带有浓重的DS气息,苏菲上春晚,也将DS品牌的魅力带上了春晚舞台并传播到华夏大地。根据以往的惯例,登上春晚舞台的明星在节后都会得到更多的关注,成为热点话题人物。苏菲的热潮会在马年为DS品牌带来什么样的好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戴正国【收藏】
上一篇:“2014海峡两岸和谐之声书画交流茶话会”于龙山时尚中心举办
下一篇:中法50年 戴高乐与DS的不解之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