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驻村干部: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13:2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驻村干部行不行,够不够格,不仅要看每月的工作台账、年底的工作总结,还要看看所驻村寨实实在在地变化,听听村民发自内心的评价。丹寨县兴仁镇排佐村乌猛片区驻村干部就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带领群众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了4000米通户步道硬化、500平方米文化广场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了又一项“丹寨速度”,从而成为了群众中眼中最亲的干部。

  正在组织村民抢修道路的小伙子,是丹寨县审计局今年3月初选派到排佐村乌猛片区任驻村干部的苏俊,虽然到村时间不长,但他几乎把村民家走了个遍。村中不管老小都习惯称呼他为小苏,不是因为他年轻,而是大家伙觉得这样喊着亲切。丹寨县兴仁镇排佐村乌猛片区乌猛大寨的村民莫敬昌说,“小苏关心群众,相信群众,群众也是很相信他。对我们群众最好,他又相信群众,老的他就叫老的,小的他就叫小的,哥他就叫哥,这样称呼他,我们也是很相信他。

  驻村工作不仅要把群众当作亲人,还要尽心尽责当好村中各项发展的“领头雁”和“规划师”,这才能称得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进驻乌猛以来,小苏刚好赶上了该片区全面大发展的时机,除了每天的驻村日常工作外,还得时时刻刻带着大家搞建设、谋发展。

  “先暂时抢修这里,先把沙子运上来,你那边下雨都可以运过来,这边下雨了就运不上来,今天你那边又不动工。”在施工现场,通过电话调度乌猛片区四个村民小组道路硬化建材的情景每天都会上演,此外还要在空余时间赶紧向村民们分发联系卡,因为这张卡不单连着基层党建、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更连着整个乌猛片区1000余村民的心。

  “这些小路、硬化路、垃圾池都搞得比较好。他也说过希望把我们这的农业发展起来,带领群众致富。感谢他来我们村帮村做很多的工作,希望今后他还要尽量的把我们村建立(好)起来。”兴仁镇排佐村乌猛片区乌猛大寨村民莫敬昌说。

  除了感激之情,村民口中流露出来的还有想发展、盼发展、谋发展和帮发展的迫切心情。正如莫敬昌老人所说,不仅要把基础设施建设好、完善好,还要带着乌猛205户村民做好产业,让大家的腰包鼓囊起来。

  不仅管建设,闲暇时小苏还把县里面开发区企业用工带到村里,解决村里妇女的就业。“这个是这样,我们会跟丹寨县工业园区的一个企业把原料拿到我们村里面来,你们就可以在家里面,在家里面加工就不用去工厂里面。”小苏说。把产业带进村寨,让票子留在农家,从生产生活条件上的日渐完善来逐步触动新农村建设和同步建成小康大跨步向前迈进,这是每一位驻村干部最想看到也最为期盼的美好发展愿景。苏俊,这位连着驻村3年的年轻干部每天都在奋斗着、每天都在期盼着。

  “接下来,我们乌猛片区将围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十大小康工程”建设,开展“五户联保”管理机制,积极组织村民以“一事一议”方式,实施各种公益项目建设,使我们乌猛片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变。”苏俊说。(杨武魁 杨露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驻村干部“民情日记”记点滴 为民服务显真情
下一篇:“100亩蔬菜” 不是任务是出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