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驻村干部“民情日记”记点滴 为民服务显真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11:08:38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丹寨县的驻村干部,通过一本便捷式“民情日记本”,把看到、听到、想到的情况一一记录下来,形成“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必记、矛盾纠纷情况必记、基层民主建设情况必记”,并作好总结归类,及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兴仁镇王家村,驻村干部蒋腾蛟的日记本封面上写着,“平常心,平易近人,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几个字,这是他的工作座右铭。村民们对驻村干部的工作满不满意、农业产业项目的落实情况怎么样、下一步的驻村工作打算是什么?小到一根木头、一车砂石,大到一个农业项目,蒋腾蛟的日记本上写的是密密麻麻,篇篇关乎群众,字字联系民生。

  “美丽乡村,美丽的不仅是村子,还要让村民的产业和生活变得美丽”这是蒋腾蛟在今年二月份刚到王家村接手驻村工作时写下的日记。王家村作为全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示范点,各项基础设施也正在火热建设当中,如何鼓足群众的“钱袋子”,用农业产业支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蒋腾蛟积极与农业部门对接,邀请农技人员上门对群众进行现场培训,通过与公司对话,先后为村民们协调了一万多株钩藤和五千颗仙草等药材。

  俗话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写的容易,做起来得花硬功夫才行,为了兑现自己在日记本中的每一项记录,蒋腾蛟就从与村民“拉关系、套近乎”做起,一个多月下来,全村400多户,家家都到了。 现在的蒋腾蛟,早就和大伙儿打成了一片,一起修路、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听培训课,群众早已把他当成了“家里人”。

  据了解,2014年以来,丹寨县400余名驻村工作干部记录“民情日记”1800余篇,广泛征求涉及民生需求、经济发展、农民致富增收、村务建设、安全维稳等各类意见建议300多条,并以积极的态度和有效的措施,帮助解决了群众反映的220余件难点、热点问题。(韦文杰 张燕 陆秋梅)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民生特派为“民” 严查群众身边腐败
下一篇:驻村干部: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