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三千基层干部人手一册“民情日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0-29 09:20:14  来源:  

 

    据金黔在线讯 “九摆村唐忠明户,反映山林补偿问题,需要交通局协调解决”,“岩寨村李可兵户,靠近河边的水田因干旱需要抽水灌溉,希望乡水利站解决抽水机械”,“屯上村的李树元户,因生活困难需要民政救助”。打开台江县排羊乡党委书记张志昌的工作日记本,里面详细记着本乡老百姓需要及时解决的困难。

  在台江县的众多基层干部中,像张志昌这样的日记本只是其中之一,这种详细记载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的日记本被形象地称为“民情日记”。

  目前,该县3000余名基层干部中,几乎人人都有一本“民情日记”。这是该县县委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推出的活动,成为了农村基层干部的“必修课”。它要求每一位基层干部必须深入联系群众进行调查摸底并作好记录,通过结对帮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实际困难,以便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和服务。

  在该县的排羊乡,乡党委自行制定了“民情日记”服务规定,每位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定期到所联系村调查研究、协同处理问题不少于2次,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不少于2户。同时,每月对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工作情况进行登记汇总,年底对全体干部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如今,该县各级党组织通过“民情日记”共帮扶困难村现金16.3万元、水泥157吨,帮助修建通村公路11.4千米,硬化村寨路面8640米,解决了9个村8500余人的饮水难题等。“民情日记”已经成为当地各级党员干部沟通群众的重要桥梁,达到了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的目的。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我州召开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我州地税系统总动员大战力争完成19.7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