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0亩蔬菜” 不是任务是出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14:12: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丹寨县扬武镇洋浪村寨脚边的田地里,村妇女主任王启芬正在抢抓时节,不亦乐乎地忙乎着,划线、拢箱,她娴熟的操作着。对发展蔬菜产业,她信心满满,她说:今年她要把自己仅有的2亩多地全部拿来种冬瓜,种子已早早的托人从广东带来了,明年争取租到一些土地,扩大种植规模。


洋浪村妇女主任王启芬正在抢抓时节拢箱,准备种植冬瓜

  自今年县人大联系帮扶扬武镇洋浪村以来,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马恒主任多次带队深入洋浪村实地考察,结合村情实际,给洋浪村找到了一条发展蔬菜产业的致富路子。今年是洋浪村发展蔬菜产业的头一年,如何发展、怎样发展尚属探索实践阶段,为帮助村民选好品种,县人大主动和农业、工商、水利等部门对接,边学边查边改,给群众找到了十多种适合本村种植的蔬菜,引导群众在重点种好四季豆、豇豆和辣椒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芹菜、香葱、茄子等其它菜品。

  今年种植100亩蔬菜,这是县人大给洋浪村定的一个短期奋斗目标,也是全村共赴小康的第一步。村民们都知道县人大的用心良苦,感叹好机会的光顾。村党支部支书杨雄说:“县人大给我们100亩的蔬菜产业,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实实在在的帮我们找发展路子,他们是来扶真贫,真扶贫的。”

  据悉,为鼓励群众发展蔬菜产业,县人大除了给农户90元/亩的种子补偿费外,还免费赠送肥料、地膜等生产资料。目前,县人大用于帮扶洋浪村发展蔬菜产业的资金已超过20万元,下步县人大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多渠道、多方位的帮扶下去。结合“精准扶贫”、“五户联保”及“手挽手,一帮一”等工作,继续帮助群众寻找发展致富金路子,助推洋浪村早日实现同步小康。(薛华琼)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驻村干部: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下一篇:丹寨县扬武镇“一把手”示范带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