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模范教师”李炳春进京接受表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0 10:15: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9日上午, “全国模范教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从江县加鸠乡的李炳春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赴北京参加大会接受表彰。

  加鸠乡地处从江县西部月亮山区,这里山高地险,人民生产生活条件艰苦,文化教育落后,是全县乃至贵州省最偏远贫困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之一。由于贫穷,月亮山地区被称为“第九世界”,多年来一直是当地党委政府扶贫攻坚的主战参场。

  1984年,李炳春老师从雷山县西江镇跟随爱人李春忠老师来到贫困偏远的月亮山区从事教育事业,扎根偏远贫苦的加鸠乡至今已有30年,无怨无悔的把青春献给了这里的教育事业。

  据统计,这30年来,李炳春先后送出800多名小学毕业生,有100多人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殿堂,其中,已有58人走进了工作岗位,让荒芜、寂寂无声的山旮旯孵出了“雄鹰”飞出了“金凤凰”。

  据了解,这次“全国模范教师”表彰大会一共表彰了720名教师,其中贵州省有18名,应邀参加会议2人,李炳春老师有幸成为其中之一。

  会上,李炳春老师有幸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王柳青)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征兵“家访”,确保入伍质量
下一篇:构筑群众“精神高地”——从江县加榜乡中秋节侧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