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退耕还林惠及林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5 11:01: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退耕还林工程是一项富民强县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长期以来,从江县始终把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作为推动生态文明进程、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和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点工作来抓,第一轮取得了明显成效,并扎实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启动工作。

  自2002年启动实施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以来,该县共投入4075.39万元,先后创建生态、经济林基地1.5万亩,广大林农群众已从项目建设中获得各项补助3416.15万元。目前,全县共有森林面积32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8.24%,农民每年可从退耕项目中直接领取补助270.6万元。通过项目实施,该县生态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工程建设区农民收入稳步增长。

  国家从2014年起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并对造林林种、树种不限制,乔、灌、草都可以,农民自愿、政府引导,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同时,拟按照每亩1500元进行补助。不再采取上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的补助方式,将补助资金调整分三次下达,每亩第一年800元(其中种苗造林费300元)、第三年300元、第五年400元。

  该县新一轮退耕还林总体规模控制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资源调查中16.99万亩25度以上陡坡地面积,基本口粮田禁止实施退耕还林,并明确要求年度任务必须落实到土地利用现状图上,做到实地与图保持一致。在农户自愿申请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建设方式,除实行“分户实施”外,可在尊重农户意愿的前提下,由业主、家庭林场、专业合作社等依法依规流转进行实施。同时,符合条件的退耕还林地,可纳入国家、省级重点公益林补偿范围,并可享受国家和省级出台的林下经济扶持等政策。

  目前,该县正扎实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调查摸底工作,3月31日前完成外业调查工作,4月2日前完成调查数据汇总上报县级,4月5日前全面提交调查表格和调查成果报告。(吴德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19.8万人义务植树59.2万株
下一篇:从江县举办2014年同步小康创建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