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电厂240米高烟囱爆破拆除 部分路段将被管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5:31:02  来源:贵阳晚报  



高达240米的烟囱将被拆除

  今天上午,国电贵州电力有限公司贵阳发电厂240米高的烟囱,将进行爆破拆除。届时桃园路全段,皂角井路、桃园路北侧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昨日,来自贵阳市生态文明委的消息称,贵阳电厂烟囱拆除是贵阳市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产业结构转型的重大举措,也是美化市区景观,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措施。

  经贵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定于今天(12月31日)上午10时50分,实施爆破拆除贵阳电厂的烟囱。

  爆破作业具体地点为:贵阳市桃园路95号(贵阳电厂厂区内)。爆破警戒范围:贵阳电厂240米烟囱东、西、北三个方向各300米范围,南400米范围。爆破警戒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10分。

  爆破作业前后的交通管制范围为:桃园路全段,皂角井路、桃园路北侧道路。爆破警戒信号规定为:警戒疏散信号,连续短促警报声;点火起爆信号,一长声警报;解除警戒信号,连续长声警报。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警戒疏散信号发出时,爆破区及周边有关人员、车辆等立即撤离危险区域,严禁无关人员、车辆等进入或滞留管制区域;警戒解除信号发出后,人员、车辆等才能恢复正常活动;届时将在警戒时间内对警戒范围进行人员和交通管制,警戒人员将在上午8:30对警戒范围内的人员进行疏散,并提供必要生活保障品,警戒范围内人员务必在上午10:00之前撤离;爆破时或将产生少量噪音,警戒区域内或将产生少量飞石,请周边市民及过往人员、车辆严格按警戒注意事项执行;警戒时间内严禁进入警戒区。

  ◎延伸阅读

  烟囱爆破 三大难题

  对240米高的大烟囱进行爆破,安全、环境等问题如何避免?昨日记者来到桃园路贵阳发电厂内的大烟囱下,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大烟囱东临桃园路,西边则是正在运行的升压站、北侧为电厂的办公楼,仅南侧场地较为开阔,为一块近似荒芜的工地。

  爆破公司设计的大烟囱爆破预定方向便是向南侧倒塌。据爆破公司的张工程师介绍,该烟囱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是国内迄今爆破拆除的最高烟囱之一。“由于烟囱高度高,周边环境复杂,爆破拆除难度较大。”张工程师分析说,本次爆破主要有三大难点:一是准确控制烟囱的倒塌方向,二是烟囱倒下接触地面一瞬会有较大震动,需要减震,三是爆破可能产生飞石,需控制飞石对环境产生危害。

  目前,针对以上三个爆破难点,爆破公司已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如减震方面,爆破公司在地上筑起了多道缓冲垫层;飞石方面,爆破公司则用橡胶皮带对炮孔进行了严密覆盖,以减短飞石弹出的距离等。(记者 杨林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抓紧抓牢三农工作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下一篇:贵州省质监局抽检肉制品 平均合格率为93.3%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