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铜仁首个国家地质公园开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3 09:52:4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11月12日,铜仁首个国家地质公园——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举行揭碑开园活动。

  据介绍,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于2009年9月获得国家地质公园建设资格,2012年8月通过国土资源部复核验收,2012年12月被国土资源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96.99平方公里,以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由思唐、思林、鹦鹉溪、长坝、文家店、板桥、青杠坡等7个景区组,展示了区域内最为完整的喀斯特的体系。此外,还兼有典型的地质构造遗迹、峡谷地貌等自然景观和古建筑、古村落、宗教、民俗等人文景观。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思南地质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大学和我省相关领域的专家,就思南地质旅游开发、利用和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作者: 李中迪 邹晨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快递行业迎战“双十一”网购 最高日处理量或突破100万件
下一篇:贵州省委群众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