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异地就医 刷卡结算 贵阳、黔东南、黔南、铜仁试点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3 09:33:3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贵阳、黔东南、黔南、铜仁试点启动,具体医院和药店名单有待公布

  金黔在线讯 9月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明年年底,有望在全省全面实现异地就医。

  4个市(州)+省本级进入首批试点

  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了全省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点启动视频会议,从8月30日起,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在省本级、贵阳市、黔南州、黔东南州和铜仁市正式启动。试点启动后,4个市(州)和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在4个市(州)之间跨区域就医的,医疗费用将从手工报销向联网即时结算(报销)转变。

  据介绍,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流动增多,异地就医人数明显增加,2012年全省城镇医保异地就医人员占所有就医人员的7%,发生的医疗费用占全部费用的16%。一些参保人员特别是长期异地居住、重大疾病转诊转院人员,跨市(州)就医需“垫支”医疗费用和“跑腿”报销,困难和问题十分突出,迫切希望得到解决。国家和省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二五”规划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十二五”专项规划,均提出要在2015年前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试点医院药店名单即将公布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完善市级统筹制度、升级改造信息系统以及建立全省统一的药品、诊疗项目、一次性医用耗材数据库,为启动试点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由于这一工作涉及面广,对基础工作要求高,我省决定先从4个市(州)和省本级起步,力争明年年底前将其他市(州)全部纳入。

  实施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以后,凡持有全省统一发行的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原则上,普通门(急)诊和零售药店购药,在所有医保定点医院和药店即可联网结算,但在试点之初,试点市、州参保人员到贵阳市就医购药的,需在首批开通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业务的医院和药店进行。异地住院的,则需在各试点地区开通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业务的定点医院进行,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具体的医院和药店名单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中国酒类企业品牌价值评选揭晓 茅台蝉联第一 习酒晋级
下一篇:“两湖一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 3万居民搬迁明年底完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