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工商部门出台措施推进市场主体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3 15:02:46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日报  

  近日,省工商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的意见》,从放宽准入、下放权利、加大政策扶持、提高办事效率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意见明确,缩短8项事项的办事时限。其中,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办理由行政许可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15至30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7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年检办理由法律法规规定的5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1个工作日办结;名称核准办理由法律法规规定的10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1个工作日办结;广告经营许可证办理缩短由法律法规规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广告经营许可证变更办理由法律法规规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固定印刷品广告的审批办理由法律法规规定的20日内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户外广告审批办理由法律法规规定的7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食品流通许可证办理由法律法规规定的30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18个工作日办结。

  放宽9项准入条件。放宽投资主体资格条件,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放宽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条件,放宽个体工商户再投资登记条件,放宽企业出资方式,放宽企业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放宽企业经营场所的登记条件,放宽企业集团登记条件,放宽外商投资企业中方投资主体身份条件。

  下放12项权利。把冠“贵州”行政区划企业名称核准登记权下放至各市州、各县级工商局;首次出资1000万元以上、冠“贵州”行政区划名称的有限责任公司核准登记权下放至县级工商局;外商投资企业受理窗口延伸至县级工商局等。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铜仁消防“飞扑哥”走红网络 200余家网站转载
下一篇:南航贵州公司引进第13架波音737-800飞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