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燃气灶“忽略”了贵州是高原 工商部门:半数不合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1 10:11:38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根据工商部门对全省市场上销售的燃气灶具质量进行的定向监测,被抽样监测的30个批次样品中,竟有一半质量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主要包括干烟气中CO含量、零部件结构、熄火保护性能、标志、说明书等多个内容。

  此次监测主要对贵阳、黔南、黔东南、铜仁等4个市(州)的燃气灶具销售企业进行了抽查,检测指标包括气密性、火焰稳定性、干烟气中CO含量、灶结构、熄火保护性能、标志等18项内容,共抽检样品30个批次,结果竟有15个批次不合格,占到了受检商品的一半,其中还不乏苏泊尔、欧派、美菱、新飞等知名品牌。

  工商部门表示,干烟气中CO含量不达标主要是产品设计时没有考虑贵州高原地区的影响,产品的主要部件燃烧器质量不好,未按气源要求设计制造产品等原因引起的,这项指标不合格是燃气热水器发生CO中毒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零部件结构和熄火保护性能不合格均容易造成燃气泄漏事故。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燃气灶具时一定要检查商品是否有熄火保护功能,要知道熄火保护功能是国家强制要求的,没有熄火保护的燃气灶极易因意外熄火发生燃气泄漏,引起安全事故。(记者 杨露怡)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开学前 先查校园安全
下一篇:省政府办公厅选拔处级干部 18考生面试 可旁听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