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跑贵开路≤57分钟即是超速 区间测速正式启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6 09:51:1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区间测速正式启用,定点测速也没闲着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势头,贵阳交警部门在贵开路引入区间测速卡口电子警察设备,对贵开路实现24小时违法监控。目前,贵开路区间测速已正式启用,如从贵阳入口原新添站至开阳57.2公里的路程,行车时间不得少于57分钟,否则即使躲过了途中定点测速电子警察,也会因平均速度超过限速值被判定为超速。

  区间平均车速45km/h,无违章超速行为,LED显示屏上的文字为绿色。

  贵开路交通事故频发

  据悉,位于贵阳市东北部的贵开路是一条连接贵阳与开阳的封闭二级公路,道路全长59公里,双向2车道,无中央隔离带,通行车流量大。但因贵开路路面窄、弯道急、坡度陡,驾驶员常常忽视限速要求,交通事故频发。交警部门为此曾使用移动测速、增派民警巡逻、增设标志、标线、警示牌等多种手段对车辆超速行驶违法行为进行管控,但由于移动测速设备设置地点有限且不能全天工作,驾驶人员对交警的管理方法了解后采取消极的规避措施,导致因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仍然时有发生。

  区间测速24小时监控

  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势头,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在贵开路引入区间测速卡口电子警察设备。设置区间测速卡口电子警察设备4套(8方向),具体点位分别位于:贵阳入口K1+000M处、开阳入口K58+200M处、水田K9+200M、马场K33+200M。设置定点测速设备3套,具体点位分别位于:三江大桥贵阳至开阳K5+080M处单向测速、三江大桥开阳至贵阳K5+800M处单向测速、打儿窝K37+000M处路段测速。现在设备已正式启用,对贵开路实现24小时违法监控。

  瞬时车速超过60km/h,属超速驾驶,LED显示屏上的文字为红色。

  据了解,区间测速是通过先进的车辆抓拍技术、车辆牌照自动识别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来实现的一种新型的超速违法取证系统。系统将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实行自动抓拍、识别和记录多个断面上的实时车辆信息,计算出车辆在通过贵开路单个或多个区间截面之间的平均速度,在任一区间行驶的平均速度超过限速值时,判定为超速。

  目前,贵开路共设置新添——水田、水田——马场、马场——开阳,新添——马场、新添——开阳、水田——开阳6个区间,贵开路区间测速值为该道路最高限速值60公里/小时。区间测速与定点测速相结合的方式,弥补了以往移动测速不足问题,解决了单点测速的易躲避性,能更客观准确地检测超速车辆,提供更加有效、可靠的违章执法依据。

  红绿显示屏判定是否超速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对违章车辆进行及时告知并警示更多的车辆,交管局在贵开路两端出口处分别安装了LED显示屏。每辆车驶出贵开路时,LED显示屏上会显示所驾车辆行驶方向、平均车速、旅行时间等信息,若车辆在本次行驶中有超速行为,显示文字为红色,同时显示超速的瞬间车速,若无违章文字则为绿色。驾驶员可根据显示信息对自己的行驶速度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字之争诉至最高法院 将于3月内公布结果
下一篇:201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训练赛启幕 4位导师组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