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温天气老天很“热情”美女很“清凉”(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9 17:01:52  来源:遵义在线   


 

  自从13日我市正式进入夏天以来,气温持续走高,截至昨日,城区最高气温达32.7℃,赤水达37℃。记者从网上了解到,这两日,我国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湖南、江西、重庆等地的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7℃,接下来,高温天气是否继续“发酵”?记者进行了采访。

  昨日,记者在街头看到,美女们身着清凉装,打着遮阳伞,戴着墨镜,全副“武装”抵御火辣的太阳。

  记者了解到,从17日开始,我国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从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南部、华北东部和南部一直到西南地区大部和华南一带,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0℃,其中,陕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福建西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最高气温达到了35—37℃,重庆、河南局地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38—40℃。

  据气象专家介绍,受热低压和偏南气流的控制,这几日,我市出现了持续晴热天气。昨日午后,中心城区气温达到32.7℃,赤水气温达到37℃,就连我市夏天最凉爽的习水,气温也达到了31℃。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我市将维持高温少雨天气。19日,多云,城区气温34—24℃;20日,多云,城区气温31—23℃。气象专家称,预计26日左右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

  温馨提示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活动;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导致电线、变压器等负载增大而引发火灾;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追讨补偿款两桶粪水堵厂门逼迫修理厂兑现补偿
下一篇:阿幼朵将两座爱心食堂“金钥匙”交给校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