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长陈敏尔台湾行纪:满怀希望而来 满载收获而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0 14:20:2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满怀希望而来 满载收获而归

  满怀希望而来 满载收获而归

   5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率领的贵州代表团一行,结束了在台湾七天的访问行程。离台前,陈敏尔接受了台湾媒体联合采访,向记者发表访台体会和感言。

  陈敏尔表示,这次考察交流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感触很多,最深的感受就是“亲近、美丽、圆满”。说“亲近”,贵州与台湾有很多共性,两地一线牵,两岸一家亲,没有距离感,有的是亲近感、亲切感。说“美丽”,因为台湾是一个美丽的宝岛,山水美,人文美,城乡美。我们真切感受到台湾的美丽和台湾人民的热情。说“圆满”,在台湾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我们参访的每一项活动、每一个安排都很精致、周到,整个考察交流比较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敏尔认为,这次考察活动是怀着满满的希望而来,带着满满的收获而归。一是广交了朋友。通过拜会、座谈、餐叙等形式,与台湾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接触,会见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二是推介了贵州。通过一系列形象的、多媒体的展示介绍,让更多的台湾朋友了解贵州、熟悉贵州,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三是深化了合作。我们接触到的企业家以及部分工商组织,都表达了合作的愿望,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他希望黔台在旅游业、农业、工商业、文化教育、新闻媒体等各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实现互利共赢。

  在七天时间里,代表团一行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台湾工总理事长许胜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高雄市港都会会长李孔文等台湾知名人士分别交流座谈。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松山文化创业园、鸿海集团、旺旺集团、义大世界综合体等园区、企业,还深入到南投县、屏东县乡村,与基层民众亲切交流,并在高雄看望了在义守大学进修的贵州学生。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参加上述活动并介绍有关情况。

  5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一行还在台湾屏东县考察了长治乡火龙果园,并与果园主人一家交谈。(注:屏东县位于台湾岛最南端,是台湾主要农业区之一,特产有槟榔、木瓜糖、椰子等)

  

责任编辑:李仁山【收藏】
上一篇:贵阳进入数字化垃圾处理时代 扔垃圾先扫条码积分可换钱
下一篇:生态文明建设 从生活做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