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自驾游成为贵州旅游新热点 乡村旅游和农家乐休闲游受"追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4:41:00  来源:  

  “五一”小长假,自驾游已成为贵州旅游的新热点。通过贵州省快速交通体系的逐步完善,多项惠民措施的实施,旅游目的地的增多,旅游产品组合的丰富,贵州自驾游已受到越来越多自驾游客的青睐。

  随着贵州省“5个100工程”的推进和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快速交通体系的逐步完善,以及“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惠民措施的实施。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者744.60万人次,同比增长25.01%,旅游总收入28.30亿元,同比增长27.45%。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自驾车游客已成为来黔旅游主体,重庆、四川、广西、云南、湖南等周边省(区市)自驾车入黔,成为贵州假日旅游的一大“亮点”。贵阳周边景区、乡村旅游和农家乐休闲游自驾游客占90%,遵义市主要景区自驾游游客约占总数的60%,黔东南州主要景区自驾游游客约占总数的57%。

  如今出游方式的多元化,游客乐于选择个性化、体验式和休闲式的自助游,短线游、返乡游、民俗体验、无景点旅游等自驾自助游已成为常态。(林童)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贵州“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 5月4日至7月23日举行
下一篇:一季度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共发放表内贷款67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