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多个景区被纳入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6 14:38: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公布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的通知》,经委托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研究提出并经专家论证,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云贵线”等十条线路为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贵州多个景区被纳入沿线主要节点。

  万峰林景区(图片由万峰林景区提供)

  据了解,自驾游是一种新兴旅游方式,是适应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实际、旅游资源现状、环境承载力、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一种重要业态。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大对精品旅游线路的设施建设、宣传营销、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通知要求,沿线各级旅游、扶贫部门要加强对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发展的统筹协调,将线路纳入各地旅游业发展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引导自驾游规范健康发展;科学规划和合理开发精品线路沿线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和品牌;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加大对精品旅游线路沿线自驾车房车营地、厕所等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力度;加强组织培训,有序引导沿线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参与旅游发展,共享旅游发展成果,促进脱贫攻坚。

  “云贵线”全长约2000公里,包括云南丙中洛至贵州赤水段,途经贵州境内兴义、安顺、贵阳、遵义、仁怀、赤水等市,网罗了万峰林、马岭河峡谷、晴隆24道拐、黄果树瀑布、龙宫、青岩古镇、遵义会议会址、茅台古镇、习水古城、赤水丹霞等景区(点)。其中辐射带动的贵州贫困地区为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董晶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极限运动员白斌下月开启“南极跑北极”挑战
下一篇:省教育厅紧急通知:中小学校寒假期间严禁补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