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筑牢煤矿安全生产“桥头堡” 全省工会实施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9 09:42:4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4月22日,记者来到永贵能源安顺煤矿,矿区安全生产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工会群监员李秀芹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年,工会组织我们群监员查处的安全隐患有30多项,整改落实率达100%。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工会实实在在地发挥了作用!”

  4月19日,全省煤矿企业中组织开展“工会送安全教育进矿山——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动员会强调:“工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职工的权益,而对职工生命权的维护则是最大的维护。”第二天,省总工会安排组织3个工作组,分赴各地督促检查“工会送安全教育进矿山——保护煤矿矿工生命安全特别行动”开展情况。

  连日来,全省各级工会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工会送安全教育进矿山”特别行动全面铺开。

  贵阳市总工会组织的首场矿工安全教育培训在息烽县火烧井煤矿举行。该工会提出,要在6月底前,通过市、产煤区(市县)两级工会,在全市所有生产煤矿开展“送安全教育到煤矿”培训工作,采取各种有效手段,把工会对矿工关怀的安全教育资源惠及到全市生产煤矿的每一个矿工,对煤矿工人进行普遍轮训,实现全覆盖。

  盘江精煤公司工会形成了班前会安全教育、煤矿群监员现场巡查日记、劳动安全隐患举报、煤矿工会主席接待日等一系列制度。在这次特别行动中,六盘水市总要求县、乡和大企业工会要督促和指导所属煤矿,抓紧建立完善职工群众参与抓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要形成广大矿工在安全生产上能够抓、放心抓,抓好安全有奖励的良好环境。同时,在各级工会设立煤矿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各级工会对查实且有价值的举报实行奖励。

  贵州林东矿业集团公司黄家庄煤矿工会制定了一系列培(复)训计划,从自救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火工品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等方面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该矿还制作了《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随身卡发放到各班组长以上人员手中,使安全警示意识得以进一步加强并深入到每一个员工心中。(黄茜 金艾)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安厅机关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22万元
下一篇:省纪委监察厅召开青年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