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煤矿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反馈会在麻江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17 09:14:47  来源:  

 

我州煤矿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反馈会在麻江召开

我州煤矿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反馈会在麻江召开

我州煤矿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反馈会在麻江召开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4月14日,黔东南州煤矿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反馈会在麻江县召开。

  贵州煤监局总工程师马炼、州政府副秘书长罗健及省、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凯里市、麻江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抓好高危行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贵州煤监局总工程师马炼率省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组第九组,于2月22日至4月14日对黔东南州凯里市、凯里开发区、麻江县、天柱县、丹寨县等5县(市、区)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高危行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针对督查过程中抽查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责成林东煤监局或县(市、区)安全监管局下达整改指令。

  黔东南州现有煤矿50个(其中:凯里市25个、麻江县12个、天柱县10个、丹寨县2个、黄平县1个),总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363万吨(其中:凯里市159万吨、麻江县108万吨、天柱县69万吨、丹寨县18万吨、黄平县9万吨)。

  反馈会上,马炼总工程师通报本次督查情况,对全州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指出了我州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抓好煤炭产业结构升级,将其作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石;二是进一步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针对黔东南州煤层赋存及灾害特点,认真研究主要灾害防治措施,;四是通过加快建设项目进度等手段,严厉打击违法非法生产行为;五是要充分利用科研单位、中介机构和大专院校搭建技术管理平台,增强企业技术力量,提高监管效能;六是推进煤矿质量标准化工作,将其作为煤矿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七是加强对包保责任制的落实力度,督促各包保领导和包保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切忌工作流于形式、敷衍塞责。

  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州、县参会相关人员作了表态发言,并恳请省督查组多作指导,帮助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罗健副秘书长针对此次督查情况,对接下来的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请州安委办根据省督查组抽查企业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尽快下发文件到各县市和相关部门,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二是请州安委办牵头,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商有关部门,拿出具体整改落实方案,于本月25日前报州政府审后发;三是请麻江县抓1个标准化样板煤矿出来,拟于近期召开全州煤矿安全生产现场会,召集全州50家煤矿业主进行学习;四是尽快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既包又保,保证安全。最后,他表态说:省督查组提出的建议很好,在下步工作中将尽快把建议落实到位,不辜负督查组的期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省州动物春防工作检查组到三穗检查工作
下一篇:李飞跃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