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色列要求与美签防窃听协议 不再发生类似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4 16:50:21  来源:人民日报  


  美国情报部门的“鹰眼”和“鼠耳”可谓无处不在,连其战略盟友以色列也不放过。针对以色列的监听行为曝光后,以色列官员要求美国作出承诺,不再进行类似间谍活动,并呼吁与美国签署防窃听协议。

  美国“棱镜门”曝光者斯诺登近日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对以色列的监控发生在2008年至2011年之间。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2008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报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以境内的火箭弹袭击,当时他的办公室电子邮箱曾被入侵。以色列《国土报》披露,2007年6月巴拉克担任防长不久,以安全机构就注意到,有美国官员租下一套巴拉克在特拉维夫住处附近的公寓,该公寓可以俯瞰巴拉克的房子,并安装了许多电子设备。此外,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物理研究所也被列入美国的监视之列,该研究所是国际公认的核物理研究权威机构。两处以色列驻外使馆也列在监视名单内。

  以色列国际关系部长兼战略和情报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21日对以电视二台说:“我们一直认为,不仅阿拉伯国家在监视我们,包括盟友在内的世界大国也在监视我们。”他表示,以色列实际上已有充分的预警措施,机密信息从不通过一般电话和电子邮件系统传输。

  施泰尼茨还表示,以色列和美国是情报领域中的盟友,“我们共享了大部分敏感情报材料”。他强调,以色列并没有对美国总统、白宫或国防部长进行窃听。鉴于以美在情报方面合作密切,两国不应相互监视或窃听。他呼吁以美签署相关协议。以运输部长以色列·卡茨甚至要求美国作出承诺,不再进行类似间谍活动。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将继续不遗余力地确保本国间谍约纳坦·波拉德获释,这是无条件的,并不是因为这一特殊时刻才会提出这一要求。波拉德因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于1987年被美国判处终身监禁。

  以色列政治分析人士亚历山大·佩兹纳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的监听行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他相信美英对以色列的窃听并没有给以带来实质性损害,因为以高级官员不会在电子邮件里谈论机密信息。但他认为,美以是亲密盟友,两国情报机构合作密切,美国完全没必要通过窃听来监视以色列,双方可以有更好的途径“摸底”。

  美国总统奥巴马大概也感到有些尴尬,他已指定一个专门小组,研究如何收紧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限制,尤其是在监听外国领导人领域。(记者 刘水明 张梦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法国一载核废料列车出轨 放射性物质未外泄
下一篇:芬兰欲借圣诞节向全球推销“正牌”圣诞老人(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