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克里伊核协议后首次访以色列 欲谋求认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5 11:3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4日抵达以色列,这是他继伊朗核问题达成阶段性协议后首次访问以色列。

  据悉,克里5日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拉马拉举行会面。届时会议将主要讨论两项议题,分别是伊朗核问题阶段性协议和巴以和平谈判。此外,克里与国防部中东顾问约翰•艾伦还将进一步提供关于以色列安全的评估。

  克里此行访问以色列正值以色列对伊朗核问题发表激烈看法后不久。上个月以色列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曾表示,以色列应该寻找除美国外的其他伙伴。

  尽管美国已经向以色列多次保证决不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但以从未停止对该协议的指责,更称该协议为“历史性的错误”。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克里将与内塔尼亚胡继续有关伊朗核问题六国最新谈判内容进行讨论,谋求同盟国以色列对该协议的认同。

  与克里同行的国务院官员说,以色列反对这项阶段性的铀浓缩削减计划,但支持达成一个更全面的协议。他表示,克里将与内塔尼亚胡讨论达成伊朗核问题最终协议的相关计划和步骤。

  而对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谈判僵局,克里此前一直表示,只要他认为本人可以帮助推动和平进程的时候,他就会访问该地区,这正是本次行程的目的之一。

  克里2月上任以来已是第八次到访该地区。上次访问以色列时,克里与内塔尼亚胡就和平进程举行了马拉松式的谈判。

  在美国的推动下,以巴今年7月启动最终地位的谈判。然而,以色列接连宣布在所占巴方领土上兴建定居点房屋,导致何谈陷入僵局。上个月,克里曾警告说,定居点问题可能会引发巴勒斯坦抗议并威胁谈判进程。巴勒斯坦方面则称,以色列的行为阻碍了和平谈判。

  以色列当地媒体称,克里将集中于安全问题,这对美国和以色列都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埃及修宪实现过渡“路线图” 前部长批其废话多
下一篇:澳大利亚防长望中澳加强国防合作 称前景良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