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外长就伊核协议安抚海湾国家 称将访问沙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2 15:4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1日就上月达成的伊核协议对海湾阿拉伯国家进行安抚,称该协议对海湾阿拉伯国家同样有益,并表示他计划访问沙特阿拉伯。

  “解决这一问题(伊朗核问题)符合这一地区所有国家的利益,且并没有损害这一地区任何国家的利益”,扎里夫在出席与与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巴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这样表示。

  “我希望大家能够了解的是,就核问题达成的协议对于这一地区的稳定和安全是有益的”,扎里夫这样强调。他还表示,伊朗寻求与海湾国家的关系进入新的篇章。扎里夫同时确认将访问沙特阿拉伯,但尚未确定时间。

  据报道,伊朗核问题六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24日在日内瓦与伊朗达成一份阶段性协议。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减轻制裁。美国媒体称,这一协议的达成令美国总统奥巴马得到了30多年来的第一个机会,可以在中东开辟一条新的“美国路线”。该协议也被许多媒体称为具有“历史性”意义。

  然而协议达成后,以色列曾多次批判该协议是“历史性错误”。美国国会也出现诸多质疑声音,并有美国国会议员扬言将推动对伊朗新的制裁。伊朗则表示其核试验是为和平使用而不是为了用于生产核武器。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伊核协议与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上月27日进行沟通。白宫表示,奥巴马和阿卜杜拉同意,在之后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就伊朗核问题达成最终协议的谈判中,双方将会定期就谈判进程进行沟通。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将于12月前往以色列,与内塔尼亚胡会面,就伊核问题对以色列进行安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泰国反政府抗议愈演愈烈 联合国关闭总办事处
下一篇:阿富汗总统指责美国停止补给 称美逼迫其签协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