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暂时解除对中印等国进口伊朗石油禁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2 11:38:17  来源:环球时报  


  在伊朗急需扩大石油出口的时候,美国的一纸“解禁令”如同雪中送炭一般。据《印度时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于当地时间29日解除对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一些国家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原因是这些国家逐步减少了对伊朗石油的进口。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一份报告中说:“根据201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鉴于相关国家显著减少额外采购伊朗原油,我很高兴宣布,中国、印度、韩国、土耳其等国家及地区再次获得豁免制裁的资格。”克里表示,这一决定是依据对这些经济体过去6个月石油采购活动的分析而确定的。另外,马来西亚、南非、新加坡和斯里兰卡由于不再从伊朗采购原油,也再次获得NDAA法案的豁免资格。

  克里宣布的这份“解禁令”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下达的,此前奥巴马表示,由于来自伊朗之外其他国家的石油供应量充足,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量会继续减少。

  中国前驻伊朗大使华黎明12月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宣布对中印等9个国家和地区购买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期再延长6个月,对伊来说是一种暂时解脱。今年6月美国给中印等国制裁豁免权是因为这些国家真的减少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量,但这次再度延长,则是在美伊关系“转晴”的大背景下。华黎明认为,今后美国是否会完全解除对伊制裁,还要看伊朗的行动。此外,中国可以说是伊朗石油的大买家,延长豁免期不仅让中伊石油贸易增长(但短期内不会恢复到峰值),中国向伊朗出口机电产品和中资企业在当地承建的基建项目,也将同时享受制裁松动带来的利好。 (记者 赵晓松 陈宗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印尼锡纳朋火山区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致9人死亡
下一篇:意大利女子遭英国机构强行剖腹产 孩子被人领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