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默克尔在新任期首次演讲中促修改欧盟条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9 11:3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其第三个任期的首次演讲中敦促欧洲合作伙伴,通过让渡经济政策制定权以及对欧元区条约进行具有政治敏感性的修改,来解决欧元区存在的缺陷。

  在她领导的新的“大联合政府”宣誓就任的后一天,默克尔在德国下议院表示,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国所取得的进展表明,欧洲正在克服曾几乎导致欧元区四分五裂的金融危机影响。

  不过默克尔表示,现在就宣称取得胜利还为时尚早,称欧元区是尚未完成的事业,不能躺在功劳簿上。

  “我明白在各个成员国推进条约的修改很困难,不过要想进一步推进欧洲一体化,就必须准备好进一步发展它,”默克尔说。

  德国希望能够有一个更为紧密的经济政策协调机制,作为欧元区单一货币政策的补充,并将在本周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推动成员国与欧盟执委会达成有约束力的条约,以使这些国家承担其实施某些改革措施的义务。

  与此同时,德国也在推动修改里斯本条约,以便让欧洲整体上能够对政策有更好的控制力。不过这在其它成员国间引起了高度的争议,包括德国的邻国法国。

  法国与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正在敦促德国更好地维护欧洲“团结”,以战胜经济困难,尤其是南部二线国家所遭遇的经济困境。

  “我们在欧洲遇到了一种情况,那就是常常有人指责德国在某些问题上扮演拦路虎的角色,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默克尔说。

  “如果在约束性义务方面向前迈出实质性的一步,那么我们也可以期待着找到新路,能够让那些需要额外帮助的国家获得所需的帮助。”

  默克尔对爱尔兰和西班牙在经济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赞赏,并称希腊、葡萄牙和塞浦路斯也显露出改善的迹象。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人权组织谴责恐怖组织在叙利亚虐待被俘人员
下一篇:俄为销毁叙化武所提供设备已抵达叙港口城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