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拿大总理和3位前总理将联袂抵南非送别曼德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0 08:3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总理哈珀和3位前总理、1位前总督将于今日抵达南非,出席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的悼念仪式。

  与哈珀同机前往南非的还包括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马尔罗尼和坎贝尔。前总督庄美楷也与哈珀同行。加新社的报道称,加拿大前总理克拉克目前身在南非,他会加入加拿大代表团。

  据悉,哈珀等将于周二在约翰内斯堡出席曼德拉的公开悼念仪式,周三在比勒陀利亚参加曼德拉的瞻仰仪式。曼德拉的国葬将于15日举行。

  此前,对于曼德拉的逝世,哈珀表示,世界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道德领袖和政治家。他说,曼德拉的忍耐精神如同“传奇”。加拿大政治人物也纷纷发表声明和谈话,赞誉曼德拉。前总理克雷蒂安在登机时谈到曼德拉时称,曼德拉是“伟人”。

  此间明报消息说,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是代表团成员。国会议员科特勒代表自由党到南非致哀。加拿大原住民议会全国酋长阿特莱奥也在机上,加拿大育空地区首长帕斯罗斯基、新斯科舍省长麦克尼尔和阿尔伯塔省长雷福德与哈珀同行。

  据悉,雷福德是精通宪法和法律改革的律师,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与曼德拉合作,重建南非法制,为第一次所有种族选举铺路,曼德拉在那次选举中当选总统。2001年曼德拉获颁加拿大荣誉公民名衔时,在职总理是克雷蒂安。

  曼德拉上周四逝世,享年95岁,民众可在周三到周五瞻仰遗容。(记者 徐长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世界上百政要今天送别曼德拉 葬礼实况将直播
下一篇:南非称将有91位国家领导人出席曼德拉官方追悼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