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宫限制媒体拍摄奥巴马活动 新闻机构抗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2 11: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多家新闻机构21日向白宫提出抗议,称白宫有时限制媒体对奥巴马的公务活动进行拍照和摄像。

  在这封给白宫发言人卡尔尼的信里,这些新闻机构详细说明了在一系列被政府官员定义为“私人”的活动中,媒体摄影师被禁止拍摄的情况。然而针对这些活动,白宫都会发布他们自己的图片来表明这些事件的新闻价值。

  这封信称,本届政府的官员似乎以为,如果他们用手挡住记者的镜头,就能够阻止公众对政府行政部门的职能行使形成独立意见。信中还表示,相比于以往政府的实践,这是一个重大的退步。

  这些新闻机构表示,白宫对报道进行限制令人担忧其合宪性,侵犯了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新闻自由,对公众自主监督政府工作的能力有着直接和负面的影响。同时,他们认为报道限制也不符合奥巴马对一个更透明的政府的承诺。

  这些媒体要求立即与卡尼会面,探讨如何恢复完整的媒体报道权力。

  同时,美国新闻编辑协会和美联社新闻编辑协会的主席向他们的成员致信,鼓励他们停止使用白宫给出的照片和视频

  奥巴马的发言人厄尼斯特称,新闻机构的抗议只是记者和他们的报道对象之间自然的一种张力。他告诉记者:“如果这种张力不存在,那么我们之中肯定有一方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参议院将于12月推动对伊朗新一轮制裁
下一篇:安倍与匈牙利总理会谈 发表强化合作联合声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