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医改几成软肋 共和党趁势备战中期选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1:4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治风水轮流转,才不过是几个星期前,共和党在迫使联邦政府停摆的斗争中吃败仗和招惹民愤。如今,奥巴马医改法令因运行机制出问题,导致一些人失去医疗保险,共和党准备以此为把柄,在明年中期选举痛击民主党。

  小布什总统两届大选的军师洛夫指出,奥巴马医改这回对民主党候选人造成的损害将比2010年严重,共和党有望借此夺回参议院和巩固在众议院的优势。洛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014年,这很可能将成为民主党一个更大、更明显和致命的问题。”

  据了解,一些亲共和党的组织已开始播放抨击民主党的电子广告,他们还会在接下来几个月进一步展开电视广告攻势。共和党一些成员则向保守派的茶党人士发出警告,叫他们别把政府逼得太紧,别让导致政府停摆和债务上限触顶等问题再次上演,以免共和党再度引发民愤。

  报道称,民主党要在明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赢得更多国会席位,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美国奎尼匹克大学本周公布的民调显示,奥巴马目前的支持率只有39%。明晰政治网站进行的民调显示,民主党的支持率比一个月前,当政府陷入停罢和还未解决债务上限问题时,下降了将近4个百分点。共和党的支持率则下降1个百分点。

  目前,民主党在100个席位的参议院中以55席对45席掌握控制权。这也意味着,民主党一旦丢失6个席位,参议院的控制权将落入共和党手中。明年11月改选的33个参议员席位中,有20个属于民主党,这当中不少席位恐怕难保。

  报道也指出,以234席对200席控制着众议院的共和党很可能会赢得更多席位,进一步巩固其绝大多数优势。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伊朗展示新型国产无人机 作战范围包括以色列
下一篇:印尼巴厘岛发生翻车事故 致5名中国游客遇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