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将在明年4月访问亚洲 争夺地区主导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1 10: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助理苏珊·赖斯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明年4月访问亚洲。此前奥巴马取消了一次亚洲访问,令许多国家对美国在亚洲保持影响力产生疑问。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承认奥巴马10月份取消了亚洲访问引起了对美国的失望。当时奥巴马忙于同为阻止奥巴马医疗改革而关闭美国政府的国会议员谈判。

  赖斯说奥巴马将在4月的访问中做出弥补。她说,美国的亚洲朋友应该得到弥补,值得得到美国高层次持续地关注。

  赖斯说,无论世界哪里出现了热点,美国都将继续加深对亚洲这个关键地区的投入。赖斯说,美国对受台风袭击的菲律宾进行援助,包括部署1000名海军陆战队员,说明了美国对亚洲所有地区“更广泛的承诺”。

  赖斯没有具体说明奥巴马在4月访问的行程。在10月奥巴马本来计划参加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太峰会时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做停留访问。

  赖斯还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将在12月份再次访问亚洲。克里自担任国务卿后一直致力于中东问题。

  赖斯还说,美国会兑现自己的承诺,将大部分海军力量在2020年前部署到亚洲,并且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奥巴马希望通过此贸易协议重新塑造亚洲的秩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印度飞机厕所内现大量金条 价值百万美元
下一篇:伊核谈判重启 普京会晤以色列总理呼吁成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