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窃听丑闻案开庭被告否认指控 最高或判终身监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0 08:25:06  来源:京华时报  


  英国《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案28日在伦敦老贝利区的中央刑事法院开庭,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昔日爱将丽贝卡·布鲁克斯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前媒体主管安迪·库尔森作为被告出庭,两人连同其他被告均否认相关指控。

  被指控窃听贿赂等

  英国《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2011年7月曝光,因性质恶劣、受害者数量巨大震动英国朝野。

  本案28日开庭,被告共8人,其中最有名的要算布鲁克斯和库尔森,两人均曾在这家报社任主编。

  布鲁克斯现年45岁,窃听活动发生期间任报社主编,后升任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丑闻发生后,拥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停刊,布鲁克斯辞职,随后被捕。

  28日,布鲁克斯与同案被告、她的丈夫查理·布鲁克斯乘车抵达法院,面对记者们的闪光灯,她身穿一件驼色外套,面带微笑走进法院。

  库尔森则与自己的法律团队一同抵达。

  本案被告所受指控罪名包括非法窃听移动电话语音信箱、贿赂官员和隐藏证据等。

  最高或判终身监禁

  本案重要被告布鲁克斯和库尔森均被控拦截通信和致使公职人员不当行为。前一罪名涵盖窃听,后一罪名涵盖贿赂官员。

  布鲁克斯与库尔森均否认上述罪名。

  布鲁克斯的丈夫查理、她的私人助理谢丽尔·卡特和国际新闻公司前安全主管马克·汉纳均否认配合其隐藏证据、妨碍司法公正。检方称,上述几人转移公司档案材料、在警察调查时隐匿电脑和文件。

  同案被告《世界新闻报》前执行编辑斯图尔特·库特纳、新闻主管伊恩·埃德蒙森也否认与窃听相关罪名。

  最后一名被告、这家报社的王室新闻编辑克莱夫·古德曼被控与库尔森一同贿赂官员,他也辩称无罪。

  媒体解读为,这起大案的核心在于,主要被告布鲁克斯和库尔森到底知道多少以及在他们担任主编期间如何发生这种事情的。

  布鲁克斯于2000年至2003年担任报社主编,库尔森于2003年至2007年担任主编,布鲁克斯否认知晓一切窃听事件。

  按照英国法律,窃听罪的最高刑罚为2年监禁,本案的其他罪名如果成立,则可最高判处被告终身监禁。

  本案原定审理4个月,但由于案情复杂,预计要持续6个月。

  本案主审法官将要求陪审员忽视他们可能听到的关于被告的一切事情,专注于证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会将彻查全部监视项目 白宫修改部分监听规定
下一篇:联大连续22年通过决议 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制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