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蒙古国总统启程访朝 成金正恩执政后首访朝元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16:12:47  来源:人民网  


  据蒙古国对外关系部发布消息,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28日启程前往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他成为金正恩执政后第一位访问朝鲜的外国国家元首。

  消息称,访问期间,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将与朝鲜国家和政府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发展远景、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蒙对外关系部部长包勒德、蒙朝政府间经贸科技合作委员会蒙方组长、工业与农业部部长巴特图勒格等官员随行。

  今年正值蒙朝建交65周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访蒙25周年,朝鲜官员8月访朝时,向额勒贝格道尔吉转达了金正恩的问候和访问邀请。

  蒙朝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

  今年以来,蒙朝举行了一系列庆祝建交65周年的活动,如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蒙对外关系部部长包勒德在乌兰巴托举行招待会,期间还举办了朝鲜领导人金日成访蒙25周年图片展,播放了金日成访蒙纪录电影。

  蒙朝政府间经贸科技合作委员会第9次会议也于9月在平壤举行,会议就两国合作现状,未来在贸易、运输、农业、体育等领域合作前景进行讨论,并就2013-2014年工作计划达成一致,签署合作备忘录。蒙政府还向朝鲜农村和灾区无偿提供1850吨面粉。

  分析人士称,额勒贝格道尔吉访朝,除参加蒙朝建交6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外,还将就蒙朝关系,以及他提出的倡议——为解决东北亚安全问题建立“乌兰巴托对话机制”等问题交换意见。蒙古对朝鲜半岛问题表现积极,不仅为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做出贡献,还可以提升国际影响力。(记者霍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以总理:伊朗有能力在数周内提炼武器级浓缩铀
下一篇:法国前高官称经济危机下的恐慌导致排外情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