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朝鲜智能手机惹关注 金正恩视察将其高度表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4 09:58:15  来源:广州日报  

  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时曝光一款国产智能手机,该手机以朝鲜族民歌《阿里郎》命名,引发国际媒体关注。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金正恩视察生产手机等电子产品的“5月11日工厂”,参观组装中心,重点检查“阿里郎”手机的性能、质量和包装。

  金正恩称赞“阿里郎”手机既好看又轻便,应用程序多,摄像头像素高。他表扬手机开发者,缘由是这款手机安装的应用程序“可以向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同时严格保证安全”。

  金正恩要求厂方选择可以赢得用户青睐的形状和颜色生产手机。他说,增加产量的同时应提高产品质量,人民才会喜欢国产商品,自主品牌才会有强劲需求。

  朝中社同时发布金正恩视察照片,展示工人对手机的检查、测试和封装过程,但没有公布生产线照片。

  报道没有提及视察日期。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这是朝鲜首次公开金正恩视察手机生产状况。金正恩2011年曾陪同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参观“5月11日工厂”。

  法新社13日报道,“阿里郎”手机采用美国谷歌公司开发的安卓操作系统,表面印有“阿里郎”商标。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阿里郎”手机的网络运营商将是高丽通信公司。这家电信企业由朝鲜与埃及电信运营商奥拉斯科姆联合组建,2008年把手机引入朝鲜,是朝鲜唯一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运营商。

  奥拉斯科姆公司说,朝鲜现有约200万手机用户。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美国载人登月是否造假 斯诺登抛出“谜中谜”
下一篇:NASA“火星餐”实验项目完成:卷饼白搭冻肉太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