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媒体猜测朝鲜离间美韩 忧韩国丧失半岛事务主动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4 09:58:09  来源:环球时报  


  朝鲜最近一直在高分贝批评韩国政府及韩美日军演,但同时又表现出积极与美国接触的姿态。韩国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可能在调整对外工作重心,由与韩对话转向朝美对话。有韩国媒体担心,朝鲜在“通美封南”,使韩国丧失半岛事务主动权。

  韩联社13日称,朝鲜自上月16日到本月5日,通过官方媒体共对外发表14次谴责韩国政府和朴槿惠总统的谈话或评论。朝鲜对美国却亮出善意,比如允许被扣韩裔美国人裴俊浩的母亲赴朝。韩国YTN电视台13日称,与接连批评韩国政府相比,朝鲜的注意力有所转移。朝鲜官方媒体迅速公开裴俊浩母子相聚的画面,展现朝方在进行人道主义努力。

  韩国“MT”网站报道称,韩朝关系最近接连遭遇冷风,随着朝鲜“通美封南”战略越来越明显,韩国政府的“苦恼”也将越来越多。朝鲜“通美封南”战略实际上意味今后在决定朝鲜半岛未来命运的问题上,朝鲜将排斥韩国转而与美国深入接触。

  美国国务卿克里曾表态,如果朝鲜弃核,美国愿与其签署互不侵犯条约。克里的发言令韩国政府震惊,随后美驻韩使馆出面澄清,表示克里仅是原则性发言。但美国高官的上述表态仍让韩国担心,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称:“在朝核问题上,韩美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很难想像韩国会丧失朝鲜半岛问题的主动权。韩国作为朝鲜半岛的第一当事国,与美国不可能被离间。”韩国对朝问题专家表示,韩朝关系持续紧张可能使韩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陷入某种孤立状态。不过,美国一直强调朝鲜必须拿出无核化的真正姿态,而且美国政府最近因为关门问题自顾不暇,短期内不太可能对朝鲜做出明确反应。

  朝中社13日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平壤金正淑纺织厂的消息。韩联社称,朝鲜近来不断强调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韩国庆南大学教授林乙出认为,朝鲜领导人希望通过发展科技提高经济和军事实力,但国际制裁大环境仍是制约朝鲜发展的重大障碍。(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超级风暴袭印度一货轮沉没 19名中国船员全部安全
下一篇:叙利亚广播电视大楼遭汽车炸弹爆炸袭击 电视中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