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出对话条件 朝鲜将“球”踢还美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09:44:56  来源:解放日报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8日先后播发了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的声明,提出朝鲜同美国和韩国举行对话的先决条件。声明指出,如果美韩希望同朝鲜对话,就必须停止对朝鲜的所有挑衅和敌对行动,取消对朝制裁,停止威胁朝鲜的战争演习,撤出部署在朝鲜半岛的核武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就朝鲜当天向美韩提出对话条件表示,当前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中方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共同推动局势尽快降温。中方一贯主张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针对朝鲜半岛日趋紧张的局势,美国和韩国政府都表示愿意和朝鲜进行对话,前提是朝鲜“停止挑衅”,并且放弃核武器。朝方最初拒绝了同美韩进行对话的可能,并重申不会放弃核武器。18日的声明表明朝鲜政府在对话问题上的立场出现了变化。

  朝鲜国防委员会的声明要求美国和韩国立即停止针对朝鲜的所有挑衅行为并全面道歉,立刻停止从今年3月起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同时要求美国全面撤出部署在韩国及其周边地区的核战争手段并不再部署。朝鲜还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取消基于“不公正理由”对朝鲜实施的制裁措施。

  对于朝鲜提出的对话条件,韩国和日本反应平淡。韩国统一部官员说,朝鲜方面忽视了韩国和美国政府之前提出的对话建议,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朝鲜如今提出的对话条件也没有什么新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排除了在目前情况下和朝鲜进行对话的可能,“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加大对朝鲜实施的经济制裁和压力,促使朝方重新思考其政策。”

  截至发稿时,美国政府尚未对朝鲜方面的声明做出正式回应。

  另据报道,日本驻韩国大使别所浩郎17日敦促韩国与日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该协定如获签署,将是韩日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首份军事合作协定。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正式名称为《情报综合保护协定》,已获两国政府批准,无需国会批准。这一协定原定去年签署,但因韩国时任李明博政府面临国内巨大压力而被迫搁置签约。依据协定内容,韩日双方可共享军事情报并互相提供军事后勤补给。

  一些韩国政党、民间团体认定,这一协定在日本没有就历史问题和领土争端改变立场时不宜签署,而且签约可能不利于朝鲜半岛及地区稳定。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美得州化肥厂爆炸致5至15人死亡 至少160人受伤
下一篇:全世界都在抢黄金 黄金分量究竟有多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