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韩今启动海上演习 美核动力航母参与引朝谴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11:51:31  来源:  

美韩今启动海上演习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驶入韩国釜山港,将参加在韩国海域举行的韩美联合海上军演。

  韩美两国13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启动了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演习,美国9700吨级“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也参与其中,演习内容包括海上机动作战和反潜作战等。11日,朝鲜方面对“尼米兹号”航母驶入韩国釜山表示谴责,称这是对朝鲜公然的威胁恐吓,也是严重军事挑衅。

  美“尼米兹号”航母参加演习 韩媒猜测美向朝传递信息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2日表示,停泊于釜山港的“尼米兹号”已于上午出港后驶向浦项附近的东部海域参与演习。“尼米兹号”长332米,宽76米,拥有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小的飞行甲板,航母上搭载包括F-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直升机在内的68架飞机。韩国媒体猜测,预计演习中还将进行“尼米兹号”舰载机海上出击展开航母强攻的训练。

  参与本次演习的美国航母战斗群还有航母航空联队(CVW)、航母打击群(CSG)、宙斯盾舰、“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等。韩国方面动员了“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7600吨级)和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5500吨级)等。韩美宙斯盾舰主要进行导弹探测和反潜艇作战方面的演习。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认为,但此次演习受人瞩目的是美国没有派出驻扎于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而是派出了驻扎于美国本土的“尼米兹号”,从圣迭戈起航参加训练。自朝鲜核试验以来,美国表现出以核潜艇与核动力航母进行应对的姿态。

  同时,韩国国防部周边有观察认为,美国此举意在传递即便朝鲜通过中远程导弹能够打击美国在日本或关岛的军事基地,但美国也会仍然将本土战斗力投入朝鲜半岛的信息。就像此前“秃鹫”演习时期B-2隐形轰炸机就从美国本土起飞展开轰炸演习一样,美国此次派出了驻扎在本土的航母。

  朝鲜谴责美国核动力航母抵韩 媒体称反应克制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书记局11日发表公报,就美国“尼米兹号”航母驶入韩国釜山港参加美韩军演一事做出回应。公报称,这是对朝鲜公然的威胁恐吓,也是执意要在朝鲜半岛挑起侵朝战争的严重军事挑衅。

  公报说,美韩虽表示这是旨在“遏制朝鲜挑衅”的“年度防御训练”,以掩饰其侵略“黑心”、误导内外舆论的意图。公报称,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主犯”、带来战争危险的“挑衅者”正是美国和韩国的“好战分子”。

  公报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承诺“加强同盟”刚一回国,就把美国的庞大侵略武力引进韩国,进一步散发浓厚的挑衅意味。美国甚至派核航母开展更大规模的侵朝战争演习,其背后隐藏着扼杀朝鲜的用心。

  公报最后强调,美国以为核航母会吓到朝鲜是“妄想”。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绝不会容忍挑衅者,若美国和韩国好战分子进犯,朝鲜将打击并水葬美国核航母等一切侵略武力。

  有媒体评论称,朝鲜对此次美韩军演的报道篇幅较短,与先前表态相比,反应似乎也有所克制。4月30日,代号为 “秃鹫”的韩美年度军演落下帷幕。朝鲜曾多次指责这次军演为“侵朝”演习,美韩方面则坚持演习是防御性质。

  美韩密集军演针对朝鲜 韩称不会因朝鲜谴责中断

  在此次联合海上演习前数天,美韩已于5月6日至10日在黄海海域开始由美国核动力潜艇参与的反潜演习。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演习拟实施勘探、追踪、打击敌方潜艇的非公开韩美联合反潜训练。他还说,此次演习是为应对敌方潜艇的侵入,每年实施的例行演习。

  对此,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司令部7日发表公报,称韩美刚刚结束“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就又在白翎岛和延坪岛附近海域开始了针对朝鲜的炮击演习,“如果敌人敢于回应我们的反击,我们将立即动用西南战线一带的火箭部队(导弹部队),使西海五岛化作一片火海”。

  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谴责称,韩美在西海进行反潜演习的过程中,甚至动员了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这严重威胁到朝鲜的领土安全,“根据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制定的作战计划和作战指令,西南战线司令部所属军队都将投入战斗中”。

  不过,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韩方不会因朝鲜大力谴责而中断韩美联合军演。韩美联合军演是应对朝鲜挑衅的防御性演习。他说,韩美联合军演每年都要进行几次,1978年韩美联合司令部创建以来,一直进行了联合军演,而事到如今朝鲜突然将其视为谴责的对象并要求中断韩美联合军演,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从上个世纪下半叶起,美韩两国在朝鲜半岛上就曾多次进行军事演习,不少演习延续至今,其中就包括“关键决断”和“秃鹫”军演。今年的“秃鹫”军演中,美军三大核战争利器——B-2隐形轰炸机、B-52战略轰炸机和攻击型核潜艇先后赴朝鲜半岛韩国一端参与演习,向朝鲜示威。这一度令朝鲜半岛局势白热化,韩朝双方处于剑拔弩张的境地。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安倍开插秧机被提醒“偏右” 笑拿自己开涮(图)
下一篇:菲律宾中期选举开始 曾因选举暴力活动致50多人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