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男子培养苹果新品种 果肉红色与粉色交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3 11:13:04  来源:中新网  

  据共同社9月30日报道,日本长野县农户田中弘实日前在日本农林水产省成功登记了苹果新品种“恋栞”。这种苹果个头偏小,直径约为5厘米,最大的特征是果肉呈红色和粉色交融的鲜艳色彩。田中称,他花了约10年时间完成了登记手续,并已开始研发使用“恋栞” 的果酱等加工品。

  “恋栞”由直径1到2厘米左右的“红海棠”与其他苹果品种自然杂交而成。2000年左右自己的苹果园的红海棠树旁长出一棵苹果树,数年后该苹果树结出直径约5厘米,连果肉都是红色的果实。在周围其他人的建议下,田中大约两年前申请品种登记,本月终于如愿以偿。

  据田中称,“恋栞” 酸味较强,适合于加工。目前果酱已实现商品化,计划于10月上市。做成果酱后仍然是红里带粉色,酸味犹存。现在正研发苹果酒。

  除此之外,田中还考虑将其用于水果雕刻,他说:“想到商品化后,这与每年栽培苹果有着一种完全别样的快乐。”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产下三个孩子 德国一变性母亲放弃母亲身份当父亲
下一篇:奥巴马非常愤怒:70%的情报人员被强制休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