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苹果手机只卖150元?老人街头被掉包买到模型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2 15:04:40  来源:中新网-华西都市报  

  “老师傅,买手机吗?苹果5,便宜点,不假打,不信你看嘛!”近日,王磊伙同朋友张强以调包计的手法,用网上购买的手机模型充当苹果牌手机,骗了七旬老人150元。老人发现被骗后当即报警。

  近日,自贡市丹桂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了两名嫌疑人。警方提醒,切勿贪便宜吃大亏。

  七旬老人被骗150元买个苹果模型机

  今年5月16日傍晚6时40分左右,自贡一七旬老人刘涛刚送了外孙去学习外语。闲来无事,他就在小区外一通讯手机店旁看广告。这时,他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外地口音的声音:“老师傅,这个手机你要不要?”老人转身一看,对方是一个身穿白色短袖体恤衫,大约20出头的年轻男子,其手中拿和一部黑色苹果牌手机,老人注意到此人两只手臂都有纹身。

  为吸引刘涛注意,男子故意按了下手中的苹果手机的开机键,并在手机上划屏操作演示给刘涛致看。演示中,刘涛看到该手机为最新款iPhone5。见刘涛对手机感兴趣,男子便问:“你的手机号是多少,我打个给你,你试试通话效果。”

  在获得刘涛的手机号码后,男子拨通了刘涛的手机,并示意对方走几步听一下效果。刘涛试机后觉得手机挺好,便询问对方价格。由于该男子称要800元钱,老人觉得价格偏高,转身边走边说:“不要了,我都是买来耍的。”见买家要离开,男子赶紧喊住老人说:“150元卖给你。”

  最后在付钱时,老人还留心的说了一句:“你不要骗我哟。”该男子一边数钱一边回答:“不会,不会。”

  识破骗局尾随跟踪悄报警

  如此便宜的价格,就买了一部这么“高档”的手机,老人很兴奋,想认真把玩一下,但是,不管刘涛怎么按开机键,屏幕都是一片漆黑。“遭了,被骗了!”刘涛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花费150元钱买来的高档货,竟然是一个假的手机模型。

  发现被骗后,刘涛立即沿男子离开的方向,一路追过去,当他走到一家快餐店旁时,发现了年轻男子就在马路对面。但此时他已不是独自一人,身边又多了一个穿紫色短袖上衣的年轻男子。当老人尾随两男子至方冲小区后门一家面馆,两男子进入面馆坐下后,老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日下午5时许,自贡市汇东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将两名嫌疑人在餐馆内挡获。

  警方提醒切莫贪便宜吃大亏

  经查,两名男子一个叫王磊、一个叫张强,均系外地人。两人行骗的伎俩,都是从电视中看来的。

  犯罪嫌疑人王磊交代,在电视里看到手机模型诈骗伎俩后,他以每个50元的价格从淘宝网上购买了7个手机模型,诈骗当日,两人一人放风,一人实施诈骗,趁对方转身的时机,快速掉包,将真手机换成了手机模型交给购买者。

  针对最近依靠手机模型诈骗案件增加的情况,警方提醒:一旦被骗,要尽快报警,并尽量提供嫌疑人较为详细的体貌特征,便于警方进行抓捕。此外,市民购买手机请到正规店购买,不要轻信陌生人,提高自身防范能力,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切莫因贪小便宜吃大亏。(文中人名系化名)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广东韶关一男子长期虐待父母被弟弟砍死
下一篇:爷爷开铲车轧死4岁孙子 家人向铲车所在公司索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