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女孩拿走妈妈卡刷掉2万 买苹果手机买首饰买香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4 11:32:2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买苹果手机,买首饰,买香水

  近日,黄女士遇到了焦心事,12岁的女儿悄悄拿自己的银行卡消费了近2万,其中包括一部价值几千的苹果4s手机。想到自己的孩子仅仅12岁,还未成年,商家没有询问孩子家长意见,就随意让孩子刷卡消费这么贵的商品,似乎说不过去。黄女士昨日将手机拿回店里协商退货,但不想却遭到店家拒绝。

  意外:女儿刷卡2万元

  黄女士告诉记者,6月22日,她接到银行催还贷的电话,称卡中余额不足还款。

  “这张银行卡是用来还房贷的,平时都不会用,余额充足,怎么突然少钱了?”大吃一惊的黄女士正犯嘀咕,突然想起女儿知道这张银行卡的密码。

  果然,在黄女士的一再追问下,12岁的女儿承认二三月份,私自刷卡消费近2万元,除去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及配件花费5500元,还有购买品牌香水、首饰以及吃吃喝喝等消费。

 

  黄女士女儿刷卡购买的苹果手机。

  看着母亲非常生气,女儿最终说出了心里话。原来,一年前女儿就曾向黄女士提出换苹果手机的想法,好与班里80%的同学“保持一致”,但考虑到孩子年纪小且一个苹果手机相当于全家一个月的收入,黄女士便一直没有答应,不曾想一直乖巧的女儿会做出这样的事。严厉教育之后,黄女士带着孩子找到手机经销商,向其详细说明了情况,希望经销商能退货。

  商家:质量没问题不退货

  “手机是3月份买的,早就过了退货时间,并且我们的手机没有任何质量问题,没有理由退货。”听完黄女士的要求,紫林庵的苹果专卖店店长回复说。

  对于为何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将几千元的商品卖给未成年人时,店长表示黄女士的女儿是3月份购买的手机,当时他还尚未上岗,店员也记不清销售的细节,并称店里经常有穿着校服的学生前来购买商品。

  律师:黄女士可向法院上诉

  而贵州鼎尊律师事务所江律师认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12岁的孩子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花几千元钱购买苹果手机的行为与其年龄、智力状况不相适应,作为其监护人的黄女士,有权要求商家退货,如果商家不同意退货,可以上诉到法院。

  江律师说:“商家在销售商品给未成年人的时候,要明确消费范畴,对于未成年人的消费进行合理的审查,必要时取得家长的同意。”此外,江律师提醒家长妥善保管信用卡等财物,注重家庭教育,培养和树立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和理财观。

  对于黄女士的遭遇,国家心理咨询师宋敏分析,对一个12岁孩子来说,衡量周围的环境提出想要苹果手机的要求是可以理解的,但作为家长,对于孩子提出的要求要正确引导,有技巧的沟通而不是直接回绝孩子的要求,逐渐树立孩子正确的价值观,知道什么是重要的、有意义的。另外,还可通过设定一些合理条件作为交换,既满足了孩子的要求,又能让孩子知道想要的东西是通过努力得来的,避免孩子走向极端。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阳飞莫斯科实现“一票到底” 买机票代办签证不需“面试”
下一篇:少年入室行窃 主人受惊跌伤 刑责可免 药费承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