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韶关一男子长期虐待父母被弟弟砍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2 14:50:55  来源:  

  韶关7月11日电(李凌 汪次安)广东韶关乳源瑶县茶坪村男子赵拉高,长期游手好闲在村里偷鸡摸狗,更经常虐待父母,在一次与弟弟的争吵中又暴打弟弟和父母,被弟弟持刀砍死。记者11日从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采访获悉,该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杀死哥哥的被告人赵德当有期徒刑15年,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被告人赵西担、赵才美(赵德当父母)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弟弟赵德当杀死哥哥后,在父母的协同下清理了现场,并与父亲一起将哥哥的尸体抛弃荒野。案件发生后,赵德当的4位姐妹和27位村民联名签字画押,连同村委和村小组向法院递交《刑事谅解书》,认为死者赵拉高品行很坏,小偷小摸行为严重,且长期虐待父母,是死有余辜,请求法院对3名被告从轻处罚。

  2012年7月10日晚,被害人赵拉高在亲弟弟赵德当家里喝酒聊天时发生争执,弟弟便将父母叫到家里与哥哥论理。见父母劝阻,脾气一向粗暴的赵拉高便殴打母亲,弟弟赶紧上前拦住,于是兄弟俩打了起来,父母亲却因害怕躲进房间内。

  打斗中,赵德当跑进自己房间,拿出一把开山刀回到客厅,持刀砍了赵拉高头部几刀,将哥哥砍倒在沙发上。

  赵德当砍完后走进母亲的房间,告诉父母自己砍伤了哥哥。“母亲问我哥哥死了没有,我当时也不知道,于是回到客厅,看到哥哥还躺在沙发上动来动去。这时,我想到哥哥平时好逸恶劳偷鸡摸狗,且长期虐待父母,于是又持刀砍了他喉部位一刀。”赵德当在庭上陈诉道。而正是这一刀,致赵拉高当场死亡。

  当赵德当的母亲得知大儿子被砍死后,表示像这样没用的儿子死了就算了,将他丢到村外去。随后,一家三口用水清洗现场的血迹,并将赵拉高尸体包裹好,再由赵德当与父亲抬到离村子一公里左右的水电站丢弃。

  韶关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德当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赵西担、赵才美明知赵德当已将赵拉高杀害,仍然帮助处理并丢弃尸体,其行为均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三被告犯罪后明知他人已报案而未逃离现场,在公安机关传唤其协助调查后亦主动配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鉴于被害人有一定的过错,且得到被害人其他家属及部分村民的谅解,可酌情对三被告人从宽处罚。据此,依法做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香港17岁少年召妓“偷尝禁果” 父母赶去付账
下一篇:苹果手机只卖150元?老人街头被掉包买到模型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