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68届联大会开幕 奥巴马遭拉美国家“炮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6 10:39:4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到目前为止,25日开幕的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已有3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在辩论的第一天发言。“俄罗斯之声”说,奥巴马总统不得不忍受针对美国的一些批评。第一个发言的巴西总统罗塞夫谴责美国对该国公民和政府的邮件和电话监控。

  德国《新威斯法伦报》说,本次联大与以往的差别是,虽然没有意识形态争端,但新兴国家更加敢于展现更自信的政治外交。据俄罗斯《观点报》25日报道,刚刚结束访华之旅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他将直接从北京回国,不参加联合国大会。文章认为,马杜罗抵制联大是对美国在他访华时禁止其专机飞越领空的一种抗议行动。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5日则炮轰奥巴马在联大的讲话,称其“像整个世界的主人一样发表演讲。”厄瓜多尔外长嘲讽说,他花了“半个多小时听取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关于军事干预叙利亚的报告”。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4日的联合民调显示,一半美国人不认同奥巴马处理外交关系的做法,创下新高。在处理美伊关系问题上,39%受访者认可奥巴马的做法,44%不认同。总体来看,美国人对于美伊关系改善存疑。这次民调是奥巴马和鲁哈尼交换信件后进行的。CNN说,本周美国参议院辩论一个可能导致联邦政府关门的决议,共和党不依不饶,威胁废除作为奥巴马政绩的医保法案;与此同时,世界各国领导人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开会,奥巴马必须说服他们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措施。问题一大堆,奥巴马能玩得转吗?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女子历时150天 独自划船从日本到美阿拉斯加(图)
下一篇:英媒被指存在“种族主义问题和反穆斯林报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