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历时150天 独自划船从日本到美阿拉斯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6 10:3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顿独自在海上航行近五个月,她的船在途中被巨浪打翻五次。

  据外媒26日报道,英国一名28岁女探险家独自在海上划船150天,从日本到达美国的阿拉斯加州。她本月23日晚在阿留申群岛的小镇靠岸,成为创造这项奇迹的首名妇女。

  划船的女子奥顿(Sarah Outen)抵达后发表声明说:“我在太平洋上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激动和令人难忘的几个月,这是美好与痛苦交织的日子,也是我的荣幸。”

  奥顿打开香槟、与当地社区居民和支持者一道欢呼,庆祝胜利。据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媒体说,这是她近五个月来第一次与人接触。

  奥顿是在4月27日离开日本的铫子(Choshi),独自划船在海上航行了6034公里。这是她用水上赛艇、独木舟和自行车进行环球旅行计划的一部分。

  奥顿说:“为了在阿拉斯加登陆,我已经让自己的体力和心力达到了极限,现在感到身心疲惫。”

  23日下午,奥顿的船在距离阿拉斯加海岸只有800米远的时候,被大风和海浪推到岩石上。支援小组决定,为了安全把船拖到埃达克的码头。

  在航行中,奥顿战胜了危险的海域,她的“快乐短袜”号被打翻了五次,她也必须战胜自己心里的孤独感。就在前几天,因为雷达系统故障,她差点与一艘货轮相撞。

  此外,她还要抵御寒冷和黑暗,特别是最后阶段,她必须战胜北极刺目的光雾和疲劳引起的幻觉。

  奥顿是牛津大学生物学毕业生,她原计划从日本划船到加拿大,但是因天气改为到阿拉斯加。

  奥顿计划明年春天与同伴继续在阿拉斯加进行独木舟行程,然后骑自行车穿越加拿大和北美洲,最后独自划船横渡大西洋到英国。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秘鲁近海发生7.6级左右地震
下一篇:第68届联大会开幕 奥巴马遭拉美国家“炮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