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公布各政要收礼:希拉里50万美元贵过奥巴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2 09:54:22  来源:华商报  

  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各政要去年收到的外交礼物,前国务卿希拉里收到沙特阿拉伯国王送出以钻石和红宝石镶嵌的首饰,总值50万美元,比总统奥巴马所收的更名贵。

  清单特点以工艺品、艺术品、手表居多

  据清单列出的项目,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赠送给希拉里的一套镶有水滴状红宝石和钻石的全套白金首饰,包括项链、戒指、耳环,价值约50万美元;希拉里也收到文莱王后送的黄金、蓝宝石、钻石首饰,市价5.8万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收到的最贵礼物,是价值1.65万美元的镀金时钟,送这份厚礼的是沙特防长萨勒曼王储。

  美国国务院每年都会公布上一年官方人员收到的礼物清单。根据清单所列,去年美国第一家庭和高级官员收到的礼物林林总总,其中以工艺品、艺术品、手表居多。

  要留住礼物得付款给财政部作为补偿

  不过,无论希拉里和奥巴马等人收到的礼物有多名贵,都不属于他们。美国法律规定,多数礼物都必须交给美国档案或总务署,收礼者想要保留礼物得付款给财政部作为补偿。

  爱尔兰总理肯尼赠给奥巴马一套价值7246.19美元的礼物。由于爱尔兰是奥巴马母亲祖先的故乡,礼物中有一张血缘证明书、两只三叶草图案银手镯、羊毛围巾和被单。缅甸总统吴登盛送一条价值4200美元、镶有黄金和钻石的珍珠项链给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则收到两枚以珍珠、钻石、黄金打造的胸花,价值4440美元。清单中列出的礼物还包括用的、吃的,以及一些摆设品。俄罗斯总统普京送了一瓶560美元的名酒给希拉里。奥巴马收到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赠给的佩剑,剑柄上有精致的银丝装饰。

  蒙古总理送了一把银刀和一对筷子给副总统拜登。

  美国联邦公报发表的国务院清单,也列出2009年意大利总统贝卢斯科尼赠给奥巴马的一套艺术品,包括意大利女书商费拉里出版的艺术巨作,另加一个装有书签和放大镜的镀金盒子。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12个北约国家拒出兵叙利亚 奥巴马被指骑虎难下
下一篇:墨西哥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三人被逮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