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西一所监狱囚犯织三天毛衣可减一天刑(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10:11:22  来源:广州日报  


巴西坎波斯皮雷监狱的重刑犯们正在认真织毛衣。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时尚品牌与监狱的合作为巴西坎波斯皮雷监狱的重刑犯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在这项合作下,只要他们为时尚品牌每织三天毛衣,就可以获得一天的减刑。

  这所监狱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以北160公里。在监狱的一间小房子里,你会很难想象全神贯注地针毛衣的男子们居然是一群重刑犯。他们正在为巴西时装设计师拉克尔·吉马良斯的品牌Doiselles工作。这个品牌以时尚、细致的针织品闻名于世界。

  吉马良斯设计的针织品工作难度很大,所以她一度找不到高素质的针织工人。2009年,吉马良斯的朋友向她推荐,在监狱中寻找合适的针织工。于是,她向坎波斯皮雷最高安全戒备监狱求助,从而推动了这项名为“莲花”的合作项目的诞生。

  工资出狱时一笔结清

  在征求了囚犯的意愿后,吉马良斯挑选、训练了第一批工人——18名重刑犯,他们都曾因抢劫、杀人等重罪入狱。

  这批在监狱里生产的针织品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质量控制。在工作期间,囚犯们被要求戴上口罩和发套,以防止头发或唾沫落入针织品中。同时,吉马良斯也在一旁“监督”。吉马良斯说,这个项目不仅为自己的品牌找到了合格的针织工作,而且也为囚犯们提供了一个赚钱的机会。他们收入的四分之一用于储蓄,在出狱时一笔结清。

  工作一年减刑三个半月

  参与这个项目的囚犯们除了每天有了消磨精力的地方,而且还获得了金钱以外的奖励:努力织三天毛衣,就可以获得一天减刑。也就是说,如果每周工作 6天,一年下来,囚犯可以减刑达3个半月之久。在丰厚的“报酬”刺激下,与普通工人相比,囚犯们能够更快地转型为高素质的针织工。据报道,一些天赋较高的囚犯还掌握了画图和服装设计等难度较大的技能。(灵犀)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英国臭鼬选美大赛:我很臭但我很美丽(组图)
下一篇:一孕妇被拷留11小时并脱光上身 英警察被判有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