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媒称韩裔学生误入狱喝尿求生 获赔410万美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1 17:19:34  来源:  


资料图:韩裔美国大学研究生丹尼尔·郑

  8月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裔美国研究生丹尼尔·郑去年被缉毒局拘留,由于警方疏失,在没有窗户的囚室被关押近5天,其间没水没粮,靠饮尿生存。其律师7月31日表示,美国司法部同意与他和解,赔偿410万美元。

  美国缉毒局(DEA)在丹尼尔·郑的诉讼过程中,承认关押郑的行为属于失误,并就赔款额度完成了协议。

  丹尼尔·郑2011年4月在朋友家中玩耍时,被突然闯入的DEA要员带走,DEA在朋友家中搜出了1.8万剂禁药兴奋剂和武器等,但由于郑并无任何嫌疑,DEA决定马上将郑释放。

  但DEA却对关在牢狱里4天的丹尼尔·郑不闻不问并不给予照顾,使他不得已用小便维持生命,挺过饥饿的折磨。

  报道称,郑当时无论怎样叫喊都没人开门,于是,他不得不在自己胳膊上写了遗书,还将眼镜打碎用玻璃割伤了手腕。4天后,多亏一名要员打开铁门,才发现早已脱水并出现肾脏功能异常的郑,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期间郑的体重减少了6.8公斤。DEA虽承认工作失误并进行了道歉,但并未就出现这种事情的原因进行解释。

  郑说,他在被关押的第3天开始产生幻觉,觉得缉毒人员要用毒气害他,还尝试在胳膊刺下留给母亲的遗言。从监狱出来后,郑因为严重脱水、肾衰竭、痉挛和食管穿孔,住院治疗5天。

  美国缉毒局向他公开道歉,但郑坚持起诉,索偿2000万美元。他在案件和解后表示,打算用赔款为父母买房子。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全球最大泰迪熊机器人在韩国济州岛展出 高约9米(图)
下一篇:美国男子禁锢3名女子性奴长达10年被判终身监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